发新话题
打印

过量食盐可致白内障

过量食盐可致白内障

 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研究发现,如果食物中盐分含量过高,患白内障的可能性就会增加。白内障指眼晶状体变白,

如果不加治疗就可能会导致失明。  

  悉尼大学的罗伯特G卡明博士及其同事研究发现,钠摄入量最高者比钠摄入量最低者患后囊下内障的可能性高出2

倍,这是一种对视力损伤最大的白内障。他们的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最近出版的《美国流行病学》杂志上。  

  研究人员对约3000名49岁至97岁成年人的眼睛进行了检查,并要求实验对象填写了一份关于饮食频率的问

卷。160人患了后囊下内障,970人患了另两种与钠摄入无关的白内障中的一种。  

  研究还发现盐摄入量高的人也可能患其它容易导致白内障的疾病,如糖尿病或高血压,并可能服用过皮质甾类抗炎

药。
明天会是……︶︿︶

TOP

吃太咸也不好,吃太甜也不好啊,无论什么东西都不能过量啊
我灌水,我快乐!

TOP

少放点调料比较好。我现在煮饭就是这样的。

TOP

刚刚好是最好的啊
明天会是……︶︿︶

TOP

哇,好像家里人吃菜都放得很咸呢,看来要提醒一下了
毕竟现在盐也不贵,要改掉这个习惯估计也是比较难的
厦门 ◆ 写字楼 ◆ 商务套餐: www.dc66.cn

TOP

有些人就是喜欢吃比较咸的,说咸点才有味道啊
明天会是……︶︿︶

TOP

我都是吃很淡的,咸的东西都吃不下

TOP

呀,要提醒俺老娘少吃了,
梦蝶

TOP

有这等严重。。。要小心咯

TOP

发新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