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新话题
打印

研究称适量饮酒有助老年人腿部动脉健康

研究称适量饮酒有助老年人腿部动脉健康

随着年龄增加,腿部动脉血管会逐渐硬化,从而影响到腿、脚踝、足部的血液循环。久而久之,便会发展成腿部动脉疾病,症状包括腿部疼痛、有烧灼感、手脚冰凉、皮肤变色等。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,老年人适量饮酒有助减少罹患腿部动脉疾病的几率。

  研究人员对5635名志愿者追踪调查7年半后发现,老年人中,每周饮酒1至13次的人群患腿部动脉疾病的几率比不喝酒人群少44%。但研究者强调,这一研究事先排除了饮酒可能带来的其他不利影响。

  负责这项研究的美国贝丝·伊斯雷尔女执事医疗中心专家肯尼思·穆卡迈勒说,这一调查结果与适量饮酒减轻心脏病发作风险的研究结论基本一致,因为这两类病症均“由动脉阻塞引起”。

  不过,穆卡迈勒提醒说,饮酒对人体有不同方面的影响,“尤其对常服各种药物的老年人”,因此老年人应该与医生商量自己是否适合饮酒。

  这一研究发表在2008年1月号的《美国流行病学杂志》上。
希望把正确的营养/保健观念传播给更多人!
特别是即将为人父母的人!
因为
无知的爱是最大的伤害...
作为父母的你更应该懂营养学!!!

TOP

发新话题